LAIN

so much love for you

卡洛尔的花园(上)

*原著向,可接漫画结局食用

*含有相当程度的捏造,也算不上七夕贺文吧,就是挑个好日子来献丑了,欢迎品鉴

*欢迎红心评论转发,催更也许有惊喜


“小猛”伊利亚的声音听起来模模糊糊,就像在湖底听见岸上的人在讲话,有些失真。


“小猛,快醒醒,我有东西要给你看”


陆猛一向作息规律,也许锻炼武术的人都是这样,严于律己。这方面他可以说是和同龄人格格不入,晚上九点准时入睡,早上五点准时起床,雷打不动。他的同居人是少见的与他作息同步的人,今天怎么会在月上枝头的深夜来打扰自己。


那是伊利亚,如果他来叫自己,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情。意识比思绪更快一步唤醒了身体,他下意识去摸枕边柜上的眼镜,一双微凉的手先一步替他带上了框架。


伊利亚正坐在他床边,穿着单薄的白色长褂,丝绸质地的面料映衬着月色的微光,上面精细的植物花卉暗纹也能看得一清二楚。他金色的头发并未束起,柔顺地向两肩流淌下去,在深夜的室内反射着微弱的银色光芒。


“你还穿着睡衣啊?什么事情紧急到换件衣服的空也没有了?”


伊利亚只是笑着, 不再言语,伸出手挽上他的右臂。盯着那只白皙纤细的手掌,陆猛很快明了拒绝这个选项的消失。


国王之躯——


瞬移应该被列入最想要的异能前三。光是移动就能省下一笔不菲的通勤费,搬家,旅行,对伊利亚来说最常见的用途是寻找小猛以及搬运小猛。通常情况下地点是他们都比较熟悉的场所,而不是此处,被郁郁森森的树林环绕,走在铺好了鹅卵石的路上。


漆黑的夜里,萧瑟的月亮是唯一的光源。两旁种植着叫不上名字的高大常青树,空气安静地只有两个人的脚步声,连寻常的鸟叫和昆虫鸣叫声都不曾响起。伊利亚单薄的身影仿佛马上就要融入这深不见底的漆黑之中消失不见。


现在是入秋的第三个星期,风中寒意渐起。得亏他的小桃子,岚压自然地覆盖在他们身上,隔绝了夜晚的凉意和水气。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这些植物都被人好生照料着,他至少看见六种西洋棋造型的景观植物了,将近两米的植株高大立体,或许可以做个藏身之地?陆猛盘算着被人发现的概率,看起来就很贵的样子,伊利亚带他来不会是要把自己丢给这家主人抵债吧。


“我们要去哪儿啊?就算当特工也得换身衣服吧。”


“放心,我已经开领域了,只要小猛你别离我太远都不会被发现的。”他的语气轻松愉快,甚至哼起了曲子,陆猛只能认命地跟在身后。


曲曲折折的路径也蕴藏匠心,先前路过黑白的碎石组成生肖的图形,之后是星座,甚至打造了对应花朵组成的繁花拱门。他伸手触碰了一下淡粉的花瓣,竟然是真花,能在深秋时节用如此数量的鲜花装点也许根本没有人会注意的外围。这些美丽的鲜花维持着最纤妍的姿态,是谁在维护他们呢,是谁有如此财力布置维护这座庄园?


一个大胆的猜测逐渐浮现,伊利亚轻车熟路的样子,该不会是把自己带回老家了吧。可是,他明明不愿提及童年的事情,为什么今天会带自己来艾威家的故宅呢。虽然不甘心,伊利亚的童年往事都是他从空哥那里了解的,伊利亚本人并没有完整地告诉过自己。


他们陆家旁系血亲多到每年过年,主宅的大桌上都坐不下,宴席能从四合院的客厅摆到厢房的客厅。可直系血脉却少得可怜,陆猛他爹醉心武学,在母亲与世长辞之后就出去云游四方,过年也不一定能见着面,空哥更不用说,连个联系方式都不留给亲弟弟。虽说亲缘淡薄,但陆猛也没有因此觉得父亲和兄长对自己的爱是虚假的,也许没有他们能给别人的那么多,但血浓于水,像伊利亚的亲哥那样会对自己的胞弟下死手的情形从来不在陆猛的见识范畴。


不被自己的家人所爱,从诞生伊始就要隐藏,欺骗才能存活下去的人生,伊利亚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面对囚禁了他十多年的地方?想到这里,心口闷闷地胀痛,如果自己可以比空哥更早遇见对方就好了,如果那时候他能挺身而出保护对方就好了。


伊利亚的的歌声比平时更温柔,低低浅浅的哼唱融进夜色中。


“这段路我一个人走了无数次,就算是闭上眼睛我也知道路在哪里。”不知何时俩人已经并肩而立,是我刚才走神了吗?伊利亚侧脸的神情有些落寞,“我曾经以为最好的结果也就是被困在这里,如此循环往复地度过余生。”他垂下的睫毛簌簌扑闪,陆猛忽然很想上前去抱住他。所以他搭上伊利亚的肩膀,把他圈进了怀里。


伊利亚顺从的蜷进怀抱,老实说他这么温顺的样子可不多。他的脸上习惯性地挂着笑容,年轻,礼貌,然而接触过他的人都不会怀疑他支配者,上位者的角色。陆猛希望伊利亚可以实现他的愿望。


陆猛真的不会说漂亮话,他现在就抱着心爱之人,于情于理他都该说点什么,好告诉伊利亚,他对自己来说如此独一无二,他不该被禁锢在这方狭小的天地之间,去往更广阔的世界,理所应当的拥抱自由。


“我很喜欢。小猛的心跳,安稳又强健。”伊利亚像小动物一样贴近陆猛的胸膛,他闭上眼睛的时候,看起来格外脆弱。淡金色的睫羽浓密又卷翘,挠得人心痒痒。


你早就不是一个人了。至少我会在你身边,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就算你不告诉我实话,欺骗我。我都会在这里。但他又很清醒地意识到,伊利亚绝不是甘心被困在远离地面的高塔上,以泪洗面的公主。即使自己成为了能够拯救公主的骑士,伊利亚也不会留在原地,在自己推开那道门之前,公主早就乘上自由的翅膀离开高塔了。


“我会陪着你的,就算是这个世界走向颓败,左戒先生的预言成真,我都会陪着你。”我的国王,他在心里悄悄称呼对方。


“小猛不是不愿意和左戒先生同流合污吗?”


时间锤炼人还体现在伊利亚日渐丰厚的中文词库。


“我想和你在一起,如果月亮真的是最后的出路,我也会选择这样的结局。”即使察觉到对方有可能在装可怜,陆猛也没有丝毫招架之力,唯一的进步就是他听出了伊利亚不怀好意的程度。


“嗯嗯,我很高兴听你这么说,小猛。”伊利亚的声音多了几分笑意,向后一步,退出了拥抱。


月色渐浓,在萧瑟凄清的秋风中,这座豪华的庄园呈现出过分死寂的一面。


伊利亚挽上他的右臂,两人悬浮到空中,居高临下地打量前方成排的欧式建筑。这和陆猛在纪录片里看到的著名城堡相比,也毫不逊色。


建筑群是典型的哥特风格,挑高的塔尖直入云霄,像无数森严的士兵举起的利刃,大片菱形玻璃组成的窗户闪着冷白的光。广场前方有一座大理石的喷泉,盛着浅浅的水,清澈透亮,似乎很久未曾使用,又能看出时常维护的痕迹。


陆猛知道伊利亚和他的兄长关系并不好,所以这是曾经追随伊利亚的那些人在打理吗?至少不用担心非法入侵被抓包了。


“我们现在在美国西海岸?”他看向伊利亚。伊利亚含糊提及过他的童年,不怎么美好的记忆,陆猛知趣没再追问。今天晚上伊利亚一反常态的行为实在令他捉摸不透。

“嗯,如你所见这里是艾威家族的祖宅。艾威是从北欧迁徙到美国的新家族,就算是祖宅也只有百年,和小猛家里完全不能比呢。当时只能选择与悬崖毗邻的土地,现在看来竟然能被称作威严,真是讽刺呢。”伊利亚的目光平静地扫视过整座庄园。“跟着我,我有东西想给你看。”


“什么东西还要亲自拿?在你的领地里,会找不到。”陆猛觉得今晚自己的问题有点多,不过和对方相处,他都习惯当提问者了。烦人?不可能的。


“原本是这样的,这就不得不提到我的兄长了。”


陆猛下意识去看伊利亚,还好还好,没有生气,至少没有很生气。


“我摆脱了艾洛尔的身份之后,烧毁的祖宅就由安德烈接手了。当时关于MP的研究本就是由艾威家牵头,左戒先生作为实验室的最高执行长官进行的,安德烈用剩下的材料打造了属于他的堡垒。你看”


伊利亚右手在他眼前一晃而过,国王之眼——


陆猛一时间说不出话,MP上有特殊的光芒,使用者之间可以凭印记辨认出MP手机主人的身份。而他所看见的正是由纯粹能量凝结成的无数暗红的光点,密不透风,星罗棋布地构成穹顶一般巨大的保护罩。


“这可真是,伊利亚,你都不插手艾威家的事务,对外是声称病逝的二小姐。他非要做到这个份上吗?”


“那倒不是特意针对我的。”出乎意料,伊利亚像为对方辩解一般。


“左戒先生的死亡是场意外,在此之前他就和艾威家相处得很不愉快。安德烈是控制欲很强的人,作为下一任家主。左戒先生的所作所为,无疑被视为对他的挑衅。安德烈出面接收了左戒先生的实验室,所有后续研究也都是在艾威家族名下继续着。只是,很可惜,左戒先生或许是百年难得一遇的真正的天才。即使费劲心机,他们也无法制造出同样的MP手机。不过,只是利用光子电池的能量还有别的途径,虽然效率完全比不上MP手机。”


“一般人可没有机会靠近艾威家的主宅,用来做实验也算物尽其用了。该说他们倒霉吗?左戒先生降下天罚的时候,艾威集团的大楼可是拔地而起了。不过,我们今天的目的地也不是地下的实验室。”

    

tbc.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